是鸭鸭吖

forever young

春秋03

我放假啦(放假很长时间了,单纯因为懒而不更文🌚)我终于来更文了,做一个勤奋的小仙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严浩翔从贺峻霖那里跑回家,白雪被脚印打乱,路边昏暗的灯光照着白雪飘落在严浩翔身上。他来不及欣赏冬夜的雪,他只想回家,像是和自己赌贺峻霖会不会有什么反应。

严浩翔飞奔上楼,走进房间,紧紧握着手机,紧张地颤抖,他坐直身体,像是在做一件庄重的大事。果然,手机上“贺峻霖”三个字亮起来,严浩翔马上拿起来接通,接电话的速度让贺峻霖都吓了一跳。

“喂,严浩翔”
“嗯?”
“我心动了”

四个字,让严浩翔紧绷的神经一瞬间平静下来,仿佛顷刻间片片白雪都飘落下来。这四个字,他等了10年。

“所以,贺峻霖先生,能不能,回到我身边?”明明是一个问句,严浩翔却说得无比坚定,他想如果贺峻霖不答应,他就磨贺峻霖一辈子,反正打他俩再见面起,他就没打算放手。

“严浩翔,你认真的吗,我真的。。。等不起了”贺峻霖他不敢了,他没有那时候的冲动了,他已经不会被个人情感牵着走了。但他不得不承认,当他再遇见严浩翔的时候,那些冷静、理智都变成了疯狂的想念和牵挂。他想确定,确定严浩翔是不是只是一时冲动,被情怀冲昏了头。

“我认真的,对你,我从来没轻率过”严浩翔知道贺峻霖的不安,他想给贺峻霖一个肯定的答案,他想让贺峻霖知道,他这颗牵挂了十年的心。

“好,这次,你别丢下我。”


贺峻霖第一次的私心和最后一次的私心,全都给了严浩翔。


严浩翔又和贺峻霖聊了一会,看时间不早了明天还有行程,便挂了电话让对方早点睡。严浩翔挂了电话,在床上躺着,眼睛看向窗外发呆,感觉刚刚好像是一场梦一样,自己牵挂了十年的人终于回到自己身边,那种感觉,好像拥抱了万千星辰。其实严浩翔总是想打自己,他恨自己当初为了梦想而离开贺峻霖,把贺峻霖一个人留在重庆,重庆那么大的城市,贺峻霖是怎么撑过来的,他不知道,他只知道那时候他不在贺峻霖身边。他看着贺峻霖一点点变瘦的脸,一点点清晰的轮廓,连那双桃花眼都变的撩拨人心。严浩翔开过小号偷偷看翔霖的超话,有人说贺峻霖长得越来越像严浩翔了,严浩翔遮住贺峻霖的自拍的右脸,他惊到了,确实好像自己就摆在眼前。其实严浩翔很怕贺峻霖还恨他,恨他一声不响地离开,然后这辈子就以陌生人的身份相对,各不纠缠。

幸好,春秋转载,我还爱你
幸好,冬夏更迭,我终究还是要回到你身边


两个人各怀心事渐渐睡去,即使有再多的感慨和懊悔,都随着这场雪消逝,再次睁开双眼,又将是万缕阳光。


阳光倾泻下来,透过窗户洒在地上,清风吹动树叶哗哗作响,扰醒了贺峻霖的清梦。贺峻霖起身,拿了一杯牛奶,想着今天还有一个新戏要拍,他拿着剧本熟悉剧情和台词。

这个电影叫《春秋》,这电影名真应景,贺峻霖就是因为这个名字而答应接下来。电影讲的是男女主角是青梅竹马,同样喜欢唱歌而一切训练并相爱,但渐渐地却被生活和利益分隔开,辗转到各自已是中年才再次相遇并相伴一生。这故事好像贺峻霖和严浩翔的过去和未来,彼此相伴相爱,一切来的那么快又那么热烈,却又被梦想隔开掰成两半,幸好电影是happy ending,他俩也是。

贺峻霖下午进了组,剧组人都很好,对贺峻霖也很尊敬。大家忙碌着排第一场戏,女主和男主初遇,在练习室里,男主唱了一首歌,和女主有一次眼神交流。这场戏没什么台词,重点在眼神,要有青涩的感觉。贺峻霖对这场戏很认真,他感觉自己好像经历着严浩翔的过去,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时光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)